作为一位合格的亚马逊卖家,有 一些知识点是必须要掌握的。就拿亚马逊广告来说,你知道广告活动Campaign 和广告组Ads Group是什么关系吗?广告匹配分大小写吗?影响广告排名的因素有哪些吗.…..诸如此类的知识点。
本篇文章就来讲讲和亚马逊广告息息相关的一个小小知识点——ACOS。
ACOS是什么
亚马逊acos是一个广告指标,主要用来衡量用户在亚马逊市场的广告投入表现,也就是亚马逊广告成本和由广告带来的直接销售额的百分比。当ACoS较低时,意味着你在广告上的支出占销售的比例较低。所以很多卖家会将降低ACOS作为一个广告投放时的一个目标。
那从acos角度来说,是什么来决定acos的高低?卖家的理想acos是多少?先来看看亚马逊acos的计算公式。
例如,如果你在亚马逊上花了40美元做广告,而从这些广告中获得了100美元的销售额,那么你的ACoS就是40%。即:ACoS=$40/100*100%=40%
卖家的理想acos是多少
根据产品的不同,以及卖家投放广告的目的不同,理想ACoS也是不同的。
比如说你投放广告是为了提高销量以及产品排名的话,那理想acos应该是保证盈亏平衡。再比如说有些卖家投放广告是因为要发布新品,这时候普遍的acos都会高一点。但对于一个成熟的产品销售来说,卖家在制定acos的时候应该尽量把它控制在一个较低数值,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每次销售产品的时候是盈利的。
如何降低亚马逊acos
亚马逊卖家主要可以通过以下方面来降低acos:
1. 提价:这里的提高价格并不是让大家盲目的将价格提高,而是需要根据产品价格、单量、利润来综合考虑,建议每次提价幅度不要太大,大概经过2-3周的观察,就可以基本确定一个利润最大化的价格了。
2. 优化广告:创建一个效果好的广告组,多留意报告里的曝光、点击、转化率这几个关键数据,根据具体的情况去进行优化,找出核心关键词。
3. 设置关键词竞价:亚马逊总是会给出建议针对每个关键词的出价范围;但你必须根据自己的预算,设置自己要竞争的关键词总数和目标出价。例如,特定关键词的竞价范围是0.70美元-1.50美元,你可以选择0.70美元/点击或1.50美元/点击。如果你选择了后者,你肯定会赢得排名,但你的整体成本会在短时间内达到天价。
4. 提高QS:亚马逊的核心是转化率,QS得分越高,转化越高,则广告权重越高(即使你给出的单个竞价不高,也会获得一个比较高的排名),高转化,低花费才是降低Acos的核心。
以上是关于亚马逊ACOS的相关知识点,卖家需要记住的是亚马逊acos并不是越低越好,我们要根据自己实际的销售的产品以及目前店铺所处的状态来进行综合考量。